Thursday, July 26, 2012

守得云开

看回之前的post
还真是人生低潮
一路走来,有泪有汗
终于,学院的的旅程已经到了终点
我挽回了家族的面子
我能再次的带四方帽
不用被亲戚酸
我妈也能开口跟别人说
“我儿子毕业了”

我等了很久,这天我真的等了很久
我天天都跟我妈投诉
是她把我推进了无底深潭
让我无法自拔,难以抽身
选这科,70%是为了家人
一句“厨师赚不了多少钱”,我就来到了另外个“师”级
会计师

起初还真的不难,要多谢form5的补习老师教导有方
让我轻松的过完diploma
不懂是不是轻松过头
来到了adv 还真是要命
以前的方式竟然不管用
5张main paper 我才一张合格
心情低落,不是三言两语能解释
那时才知道情况严重
运气已经不管用
要合格,不是靠努力
因为之前的努力也都是换来悲剧
非常时期,就得用非常手段
问 "guideline", 收风,就是生存的唯一方法

4科,要一口气pass完
还真的是想到没可能
问过老师的意见
他们都说,努力点吧
这句,害我想得太多了
另外一个意思是“很难”吗?
听到后,真的把自己想了不少后路
每一条后路所带来的是同一个后果
家人的面子,我要如何保护
我唯有自责

老师们都很热心的想办法让我们通过
也得谢谢他们,有准到
虽然给得不直接,可是已经够吃了
(有个给得还真直接) XD
谢了

当你遇见一位老师要离开学院的时候
他就会不惜一切的放水
很幸运的,我遇到两位这样的“就要离开学院”的老师
扶了我一把,好让我继续的往前
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恩惠
虽然我不明白你们教什么
可是谢谢了

有想到,找一天,请两位lecturer吃顿饭
或者打包快餐给他们,以代表谢意
这天,应该是在我要拿毕业帽时吧 ^^

对于这次的毕业典礼,家人不是很支持
他们说等你degree回来先
那么就是说,我还有一个degree路程
应该会比较好了吧
做工后,去散散心,读读书
就没有那种想要跟妈说不读的这回事
到时才办吧
可是这轮的毕业典礼,我应该也会死死的去
人生有多少次,能拍一次得一次
错过了,就没了

学院路程圆满结束
开始接触社会
一切从低做起
我也等着公司的call
别让我等,好吗 

老实说
写这篇文章
我已经留了不少眼泪
我所受的,我终于可以放下了
我的任务完成了,包袱减轻了
所留下的眼泪,是开心的

我跟上了步伐
我可以毕业了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